在我們六己部落格本來的公佈欄裡有一個「同學自我介紹」,當初設想的是畢竟大家畢業35年了,這中間大家不見得常常聯繫,也不全然了解各個同學的動向或近況,所以希望有人能夠利用這個地方,做個自我介紹,讓老同學們能夠知道彼此的近況。

只是,二個月來,報到人數也只有七人,想當然更不可能有人會自動的自我介紹了。今天,淑娟也進到後台一起幫忙豐富這個部落格了,上傳的照片中有同學們的結婚筵席上的同學團體照,其中竟然還有我的;下午女兒為了準備大學入學申請的作品集而奮戰中,她用我的電腦放著她愛聽的老歌來舒緩她的緊張情緒。而我,聽著這些抒情老歌,看著相簿裡的婚宴照,突然有了衝動想寫這個自我介紹了,畢竟如果我都不動筆,有誰會願意出來呢?是不是!

 

其實,小學畢業後,大家走的路應該都差不多,因為我們這一屆是義務教育,所以應該大家都進了不同的國中。而後,也許繼續升學、也許進入社會,在這個階段,同學們可能才開始會有些不同了。我呢,附小、和平國中、崇光女中一年、轉學進板中(好像邱鼎祺也是板中的,只是當時不知道,當然也不曾見過這個老同學,呵呵!)、功課不好所以進了實踐,學的是銀行保險,那時最想做的是秘書的工作,後來進了一家西德藥廠,果然做到業務經理的秘書。可是我工作的時間並不長,沒做很久就率性的離職了。(現在想想,應是從小不曾吃苦,所以不知輕重。)本來準備出國唸書的,後來竟然放棄了到手的入學許可而結婚去了。呵呵,年輕的生命果然比較浪漫而不切實際,但這不也是生命可愛的地方嗎!婚後,因為嫁的是職業軍人,所以在澎湖待了一年多,而後又去高雄待了四年才又回到台北,所以這段時間同學會都沒啥機會參加,看不到同學們這段時間的變化與成就,有點可惜。

 

回台北後,為了孩子的學習與成長而開始了與教育的接觸,(我有二個女兒,今年一個考大學、一個考高中了。)除了參加國內的研習課程,後來又繼續唸了大學與研究所,讀的就都是教育了,因為在那個階段,孩子的教育是我生活最大的重心了。當然,這中間為了生活,也開始了我的留學工作室的業務,做留學,是因為家裡的手足都留學,所以對我而言這不是個陌生的領域,而我這種雞婆的個性,還算是適合做這種服務業了。其實這是個「地下公司」,因為我既沒設公司行號、也沒打廣告,就這麼檯面下的做起留學來,幸而口碑還不錯,也撐了許多年。再後來,有個機會考進了北京師大,唸了幾年書,可惜那段時間遇到離婚與父喪,生活一陣混亂與迷惘,生命好像突然的嘎然而止,結果就自閉了好多年了,論文擱置至今還沒動手,學位當然就也還沒著落囉!(這好像是個最佳藉口,其實應該是自己能力不足才對。呵呵!)

 

這些年下來,感觸最深的就是健康。因為很長的一段時間身體一直很不好,還記得多年前去檢查時找過林時宜,當時他就警告我要注意,醫師們都不斷的要我動手術以一勞永逸,可惜我啊天生反骨想要試試其他的方式。所以一拖又過了好多年,終於終於在年前解決了這個影響健康至鉅的擾人問題,也讓身邊關心我的家人朋友放下心來。決定手術,是因為不想再讓關心我的人擔心、也覺得自己沉睡這麼多年也該夠了,該清醒好好幹活了。所以,決定下的很快、過程也非常迅速,相信結果應該也會是好的。有句話說「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這句話說的真好啊!健康,影響健康最迅速與直接的應該就是情緒了,我就是一個很標準的「錯誤示範」,所以,為什麼在我們部落格的連結區裡面有許多養生的網站連結,就是希望同學們能夠避免相同的錯誤,一定要保持平靜或是開心的情緒,在平日就做好簡單的身體保養維護,這樣大家就可以健健康康的一起到老,想想,我們六十歲、七十歲、八十歲……如果還能一起開同學會,那會是多麼令人開心的事啊!

 

現在,我除了留學業務外,還幫兄長看著一個公司,是做監視系統的,因為他跑到上海去發展其他的事業,做妹妹的只好替他守著基本客戶了。另外,從去年起,經過評估,我還增加了國際金融的業務,說是投資理財也好、資產規劃也行,總之,我算是回到自己原本的專業領域去了,幸而這些年雖然主業是留學,但對國際事務及金融業務也一直關心與留意著,並不算是脫節吧!對我來說,教育是個理想、而金融則是現實的工具。在我還無能力兼而有之前,我選擇先顧及生活的現實。

 

我相信自己會越來越好的,因為我學會了面對、接受與放下。在與小學同學們的聯繫、參與同學會及做這個部落格的過程中,最讓我開心的就是,我發現在我人生過程中有著許多不同的角色,而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附小的蘇明潔,這無關年齡,而是在於那種無憂無慮、全然純粹的付出的感受與成就。希望大家也能有同樣的感受。

 

這不是「自我介紹」的範本。其實,寫著寫著也不知怎麼就寫成這樣了。不過,也不想改它了。因為這些就是我現在想告訴老同學的。也希望能夠看到其他同學的自我介紹,和我一樣,想寫些什麼就寫些什麼、想怎麼表達就怎麼表達,這個部落格是個讓我們放鬆的地方,對不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