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個部落格出台以來,一直思索的是如何能夠讓這個平台成為六己同學們樂於分享與參與的平台,但是一直做的不成功。

 

 

昨天問我家小丫頭,她是我家網路或電腦的諮詢師,(呵呵,不是她很強,是我和她老姐比較笨的緣故。) 我很苦惱於在這個屬於大家的平台上一直自言自語,因為我認為這是大家的園地,不是我個人的天地,老是我一個人唱獨角戲,有失原意。我說,我覺得我應該把屬於個人的碎碎唸都移到我自己荒廢許久的部落格去,讓這個六己的平台回歸到班網的狀態。

小丫頭的部落格做了三年,等同她們國中班上的班網,許多同學、老師和家長都喜歡去看她的網誌,因為她大都紀錄班上的點點滴滴。說這些是要強調她有些許經驗,呵呵。沒想到她竟持反對意見。她說,你就繼續寫下去啊,雖然都是你一個人在碎碎唸,但是如果連你都不寫,會有其他人來寫嗎?久了大家就更不會上來看了,再下去就是荒廢了,你們這個六己部落格就壽終正寢了,你要這樣的結果嗎?

 

她問,你們有多少人有帳密?(我愣了一下,帳密? 什麼? 喔,她也太精簡了,是問帳號和密碼。) 我說,目前應該只有王淑娟和林煜基吧?(不確定,因為現在忘性比記性好,呵呵!) 可是沒有其他人向我要ㄚ,我總不能把「帳密」放在上面,要知道現在【無聊而且恐怖的人】很多耶!

突然,我靈光乍現,嘿嘿,對厚,就先從這二個老班底下手嘛,所以,我要出功課了,雖然我知道他們二人事業成功、時間有限,可是這樣不就更有材料可以和同學們分享,對不對。就請二位大人先來篇『同學自我介紹』吧!(在"我們同學"篇裡喔,可以自己直接掛上去,或是乾脆mail給我,我來貼上去也行。) 這樣一來,我們就可以慢慢的請不同的同學把自我介紹放上網,大家也就可以更容易的知道同學們的近況或變化,如果能夠貼些照片上去更好,我們這個平台的照片太少了。這個主意不錯吧!嘿嘿,我都有點佩服我自己了!就這麼說定囉,王同學、林同學請磨筆了喔!我們拭目以待。

 

其他同學別急,很快就會點到名的。例如:趙志華除了自我介紹之外,還可以幫我們寫點老師們的近況,沒辦法,誰要他是我們班現成的公關,專門負責和老師聯繫的呢,呵呵。例如:林時宜啊,可以聊聊大醫生行醫這麼多年的心得感想或是警告一下我們這些快摸50歲的同學們該注意什麼啊。例如:崔文林可以讓我們知道一下現在老師的甘苦談,說說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些什麼ㄚ。對了,還有李克達,我常溜去他的部落格逛逛,看他的攝影作品很過癮,可以聊聊他的攝影經驗和他的一家老小。還有、還有很多同學,放心,我有名單的,總有一天點到你。大家就先準備準備吧,當然歡迎提早交作業囉!!

 

PS. 「自我介紹」:文體不拘、字數不限。目的只在讓同學們知道我們的狀況,誠意就好;但是有Deadline喔!二個星期,可以吧!也就是希望在國曆八月中旬可以陸續看到大家的大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