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唱「牛仔很忙」,我發現我「最近很忙」。忙的都是和北小六己有關的事。從上週歡迎林守仁回國的聚餐、之後去看    華老師、再和胡訓慈、林文佩碰面、彙整資料掛上班網,(謝謝任元杰提供許多意見,讓我們的班網能夠更貼近同學們的使用,) 一直到昨天去看    周老師。一連串的活動忙的有點樂此不疲,因為這些是小學同學的事,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事。

 

教師節要到了,上週拜訪過    華老師,所以也想去看看    周老師。    老師不止年齡與我母親相近,感覺上也像母親一樣親切。小一、小二的事情其實我都不太記得了,但是還在附小時,我們就常常一群同學跑去    老師的教室去找    老師聊天。所以雖然我們畢業35年了,但是與    老師之間從來不曾有過距離。每每和別人談到我們開小學同學會,反應大都很驚訝,認為現在還有人辦「小學」的同學會真是不可思議;當他們知道我們還經常請小一的導師出席,簡直下巴要掉到地上去了,直呼是怎樣的情誼讓我們辦到的。然後我就可以很得意的說,因為我們是北師附小六年己班啊!

 

趙志華替我們約了昨日中午,由於是上班日,多數同學都無法出席,結果就剩他和我代表同學了。人多熱鬧、人少也好聊天。所以重在心意,人多人少不重要。    老師都沒什麼改變,甚至皮膚狀況比我還好,我笑說我是個邋遢鬼,女兒怪我連乳液都懶得擦,    老師還很認真的告誡我,乳液還是要擦的。呵呵,連我媽都沒這麼關心過我的皮膚呢。

 

周老師很關心同學們的狀況,所以我簡約的向    老師報告了一些我所知道的「情資」,希望同學不會認為我太八卦,以後啥事都不通知我,大家還是要多多交流的喔。    老師要我一定要轉達她的意思,她希望同學們要多看看自己已經擁有的、不要在意那些強求不得的東西。人生本來就潮起潮落,珍惜自己手中擁有的東西,會覺得自己很幸福的。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麼回事嗎,真的要笑看人生,日子會快樂多了。有時候要從不同的角度來看事情,也會讓自己變得輕鬆些。碰到不如意的事情,想想也許它會帶給自己更多的體驗並且增加生命的韌度,也就沒有什麼不好的了,反而要感謝老天給了我們這個機會呢。

 

我們還聽了    老師家的許多小故事,包括她身為格格的母親如何爭取自己的終身幸福的事蹟。難怪    老師的氣質這麼的與眾不同,原來是貴族之後呢。還說她那裡有一些我們同學小時候的照片,她要回去找出來給我們放在班網上呢,看 老師都這麼熱心的要提供材料給我們的班網 ,同學們也花點時間回去翻翻箱底吧,找出來交給我 ,我掃描後掛到相簿去 ,之後即刻還給你們,這樣就輕鬆多了,不會覺得麻煩了吧 。老師也告訴我們    她如何讓自己生活的充實、如何的養生,    她勸我們一定要多愛自己一點、對自己好一點。一個重視自己的人,也才能獲得別人的重視。

 

餐後,我們還陪    老師去家樂福採購了些生活用品及食材,因為正好趙志華有車可以送    老師回家,方便許多。看,這就是我們的師生情誼,多麼的生活化、家庭化。同學們真的不要想的太多,覺得去看老師是一件很嚴肅的事,一定要成就非凡才能見老師,(如果是這樣,那我早該挖個地洞鑽進去了。) 其實在老師們的眼裡,我們永遠是他們的寶貝學生,就像他們的孩子一樣,有哪位做父母的會看低自己的孩子呢,是不是。放下自己心裡那一絲絲的在意,會發現同學、老師們所給予的溫暖的。

 

結束這個愉快的秋日午後,心中充滿了溫馨與幸福的感覺。到此,暫時要劃下各種活動的休止符了,因為我我要開始寫功課了。感謝這陣子種種的活動,讓我心中充滿了溫暖與勇氣,不論最後的結果如何,我應該要去完成它的。謝謝大家、更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