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高興見到同學和華老師。尤其當老師交給我她保藏了三十七年、我在小學五年級寫作的小書時、我的眼睛就濕了。我當場讀給大家聽,一字一句又勾起了好多回憶。

P1040711.JPG 

人生能有多少次三十七年?有多少事物能持續三十七年?又有多少我們的東西能被他人珍惜而小心保管個三十七年?  謝謝華老師。

我幾乎忘了我曾經創作了這本小書"李叔叔" 。但是盧源芳卻說他記得這本書起源於我的作文、週記或日記, 然後華老師鼓勵我改編成一本故事書。謝謝盧源芳。

說到此,再談一些事情。

P1040700.JPG 

有關有同學抱怨沒被邀請參加我的生日聚會。雖然我記得只在一到三年級間辦過兩三次, 但顯然我卻糊糊塗塗的直到四十年後才知道我曾經讓人失望過! 不知四十年後說聲抱歉是否來得及?  在美國為兒女辦生日聚會是一件大事。父母為此通常有一個月以上的準備。其邀請名單更是小心謹慎,考慮多種因素,諸如: 受邀者的行為、脾氣、父母及家庭、平常往來關係、功課成績、受邀者之間的關係、將來友情發展潛力、禮尚往來、預算及場地大小等等。當然最重要的的還是小孩自己的心願和喜好。有時小孩之間吵架生氣,最狠毒的一招就是告訴對方已將對方從生日邀請名單中除名。當然小孩就是小孩,只要快速和好、名字還是可以很快地被放回到邀請名單。

聽到大家談到我們班上的乾姊乾弟之事、這對我倒是一則新聞。大約是在低年級的時候,我曾經有一段時間很恐懼去學校。因為有位女同學親了我一下。雖然跟父母報告過,他們還微笑地告訴我:沒關係,不要放在心上;但我還是無法釋懷,恐懼了好一陣子。在此希望大家知道、萬一你的國小兒女或孫子孫女遇到此類舉動,雖不需大驚小怪,但也不能不小心謹慎的去開導。或許大家對一個小女生被別人親一下會更小心處理, 而忽略了一個小男生也可能是一樣的受驚。但在此必須向那位女同學說,不耍擔心, 回想起來,這倒是一件可愛中略帶美麗的回憶。

好想多寫一些, 但這已經是早上三點半,我必須去睡覺,下次再寫了。謝謝每一位陪我和教我成長的同學、老師、和爸爸媽媽。

 ~  周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