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對大家很不好意思,自從我們班網改版後,近二個月因為一大堆事情把班網給耽誤了。會陸續補足應有的報告的,請同學們耐心等候囉。

 

上個月我家姪女因為突發的劇烈頭痛及暈眩送醫急診,沒想到是腦血管瘤出血及先天血管異常,緊急動了開腦手術,因為這孩子從小沒有母親,所以那陣子我都往醫院裡跑。幸好年輕人恢復的很快,現在已經出院回家靜養了。

 

這次的經驗讓我有不同感想,首先當然是健康最重要,尤其我們大家都五十歲了,更應該要多多注意健康。林煜基夫婦現在非常注重養生,大家應該向他們看齊。另外就是,不要輕忽別人的求救訊號,尤其是孩子們發出的訊息。當天雖然是在第一時間就送醫急診,但憑良心說,我當時心裡還在想哪有那麼不耐痛的女孩、誰沒頭痛過啊、需要去急診嗎……?事後想想,如果當時我輕忽了,也許就延遲就醫、也許後果就不一樣了…。

 

所以,以後再碰到求救訊息,千萬不能先本位的去猜測是怎麼回事,也千萬不能輕忽孩子們發出的訊息,不論他們是真的求救還是在撒嬌,都應該認真嚴肅的去處理比較安全。

 

還有個感想就是,沒有「關係」還真不能生病呢!我們從仁愛醫院要轉到台大醫院幾經波折,喬不到台大的床位根本就沒辦法轉過去,最後還是仁愛因為無法處理才主動與台大聯繫轉過去的。算是讓我見識到所謂的「官僚」了。

 

除了家裡有人生病,偏巧家裡幾台電腦又都鬧「機瘟」。先是我的電腦頻頻出狀況,後來送修也宣佈壽終正寢;然後想用我哥的主機,沒想到他的也年老失修,掛了。念頭再動到二個丫頭的舊主機,沒想到也都是待修中。最後還是先急救丫頭的電腦,拿回來充數。可是用她們的主機也是各種不方便,因為所有的設備無法掛上去,最重要的是所有的資料全沒啦。憑我的爛記性,真的是記不住多少資料。讓我警覺到真是過度依賴電腦了。

 

就這麼前前後後的弄了一個多月,因為不死心一直想要搶救各種資料信件回來。結果工程師舉白旗,我又轉向知識+求救,用盡各種方法,還學會把壞掉的主機裡的軟碟、硬碟拆下來接到新的電腦上祈求能夠救回些許資料。真是越來越佩服自己了。

 

原本以為只丟了近一年的信件,沒想到由於工程師無法開機,弄到最後則是近五年的所有信件全沒啦。現在只好如同女兒說的,就放下吧!這真是個讓人修身養性的慘痛經驗。但是既然碰上了,也只能認了,不是嗎?

 

總之,我這個沒有電腦不能生活的人,歷經一個多月的奮戰,現在又有了一台新主機了,許多資料也救回來了(雖然少了五年的信件檔案),生活也慢慢的恢復運作,所以結論是,我會陸續把近幾次的聚會紀錄補上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