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趙開浚指揮

最近小丫頭學校要比賽合唱,班上從選歌、找譜、練唱,忙得不可開交,有時一早六點多就要出門,因為她們得利用早上的時間練習。還沒比賽,不知道結果如何。但是結果一點也不重要,從小學到高中都是學校合唱團的我覺得過程最重要,練習期間的酸甜苦辣、團結合作才是最重要的收穫。

0524的同學會 趙老師是唯一的老師代表, 趙老師從小三帶我們體育和音樂開始,就和我們結下不解之緣,若說同窗六年不拆班是難得的緣分,那麼能夠連續帶我們四年的老師更不知是多少年才能修來的。

記得不知是小四還是小五的時候, 趙老師開始組織了兒童合唱團,我和幾位同學還曾經晚上去參加過練習,後來如何已不復記憶。倒是在學校我們練各種樂器、練樂隊分列式、練合唱比賽,還和庚班一起去校外比賽,有什麼交通歌曲比賽、民防歌曲比賽等等,讓人印象深刻。現在偶而聽到鄰居小孩吹奏各種不成調的練習曲時,總會想起小時候在家裡、在校園中練習的情景。

這次聯絡同學會時,有位同學說起小時候上音樂課,最怕單獨上去唱歌。其實我也很害怕單獨站在台上,還要唱著五音不全的歌,但是好像音樂課都是這個樣子的嘛,一直到高中時的音樂課都還是這樣一個個上台去考獨唱,大概也就視為理所當然了,所以人還是迷糊一點的好。

趙老師的體育課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吊單槓,大家圍著單槓,有高有矮,可我一個都吊不上去。矮的嘛,我沒辦法把自己撐上去;高的嘛,我也沒辦法把自己拉上去。所以我記得要考試時,我溜走了,哈哈,真是個壞習慣,對沒有準備好的事,先躲再說啦,難怪躲避球只會躲不會打。應該要改掉這個習慣,要像淑娟一樣勇於挑戰才對。至於考試,我也不知道後來是怎麼解決的,反正附小的考試從來不在怕的,因為從來不知道應該要擔心成績,印象裡成績總是不好,但還是每天開開心心的去上學。嗯,又是個壞習慣。

那天有同學說最記得 趙老師帶大家一起打籃球,我也記得尤其是小五小六的時候大家都很瘋籃球、躲避球。每每下課鐘一響,同學們就抱著球衝出去廝殺,真是精力充沛。啊,想到附小真的就很開心。

老師師專畢業後就進附小教書,後來從台灣師大音樂系畢業,也在南門國中帶過音樂班,一直以來除了是多所學校的合唱指導老師,也是成功兒童合唱團、鳳鳴婦女合唱團的創辦人、團長兼指揮,長期帶領合唱團至世界各地比賽演出。想要多了解的話,我們也有連結到成功合唱團的首頁,大家可以連過去看看。

 

IMG_2432.JPG 

退休後,老師還是持續奉獻心力在合唱團,去年底帶團出國時不慎摔傷的手臂,還打了石膏,來參加同學會前才剛取出鋼釘,所以老師那天手臂還包紮著繃帶呢!老師說,像我們這一班真的是很不容易,所以我們同學會只要他有空他都非常高興的來參與,見證我們北小六己的情誼。我們當然很高興    趙老師能夠一直來參加我們的同學會,別忘了我們大家相約到 90 歲都還要繼續開同學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