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754.JPG

 

四月27日又是我們同學會的超級續攤,算算這麼一吆喝也來了八位同學,厲害吧!在餐廳時趙志華還在打電話找同學,他說約的好不如約的巧,也許有同學正在附近找地方吃飯呢。畢竟時間太緊迫,雖然人數沒有增加,不過也讓好幾位同學能夠透過電話和周老師聊了幾句呢。

周老師身體健康,平日在天地教的教院裡服務,假日偶而和親朋打個小牌消遣。王淑娟警告我再不去學會打麻將,等老了要把我排除在她和崔文林的雀戰名單裡,呵呵,沒辦法,我對於這種要動腦的遊戲始終沒有慧根,我家兄弟都會玩、現在連女兒都會了,我還是沒辦法,我看這樣好了,以後你們打麻將,我在旁邊當個侍候各位夫人的老用人好了,怎樣,這個主意還可以吧!

席間老師聊了很多她幼時如何跟著家人四處避難、最後如何來台,也談了她父親(我們該怎麼稱呼呢?)的軍旅生涯,這一段聽的我迷迷糊糊,誰叫我中學時的中國地理、歷史都沒好好讀過,不過林守仁聽的可認真了,要他寫點感想報告好了,誰教這主角是他的先期大學長呢,非常精采喔!聽老師說完,我感覺這整個大江南北都跑了一遍呢。所以說,沒來參加聚餐的同學就可惜了,又錯過好聽的故事呢!

聽老師和周侃的對話才知道原來周伯父是老師的老師呢?哇,真是不可思議。老師對周侃一家人都很清楚,也很關心的問候。我在旁邊聽著,不禁想著我們這一班是個什麼樣子的緣分才能夠湊在一起呢。

因為淑娟早上去醫院做些檢查。所以老師特別叮嚀大家,到了中年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尤其是體重千萬不能增加。一時間大家七嘴八舌的,林守仁說多走路就好,同學們就問我有沒有去大安公園走路,嗯,真不好意思,沒有耶。淑娟說她都會繞著仁愛路的圓環一趟趟的走。林煜基說少吃就好,最好用紙筆紀錄下來每天塞近嘴裡的東西,根據專家的背書,聽說很有效呢;淑娟說每天下午五點以後就不可以再進食了、而且晚餐絕對不可以吃澱粉類的食物;老師說早餐好好吃,午餐不要餓,晚餐簡單點就可以了。我現在知道為什麼我的體重是三公斤三公斤的往上跳了,因為我不但吃晚飯,還好好的吃呢,呵呵。

幾個懂電腦的同學在餐廳門口,利用周侃的電腦和餐廳的電源,想燒錄那張「北小百年專輯」,也不知有沒有成功,倒是弄了好久。形成了外面是周侃、邱鼎祺、李克達、趙志華;餐廳裡是周老師、林煜基、林守仁、王淑娟和我一共二組的局面。這個同學會開的可真有意思,要叫那幾位在外面的同學也寫點東西,告訴大家他們都在聊些什麼,聽說聊到周侃家的狗呢!

四點多,我們才散會。趙志華陪周老師去家樂福採購、林守仁開車直接上高速公路回桃園、我們幾個搭火雞的車回台北,就剩李克達自己搭捷運回去,呵呵,我看我們以後還是包車好了。

盧源芳排除萬難的來參加同學會,真的讓人很感動。周侃、林守仁回國前的聯繫是促成這次同學會的主要動力,很高興他們記得通知我們。雖然大家都是多年未見,但是同學會的氛圍總是那麼的快樂與溫暖,真希望這次的同學會能夠引起其他同學參加的欲望,這樣我們的同學會就會越來越熱鬧了。

最後,一定要感謝每次參加的眷屬們,有你們的支持,才能夠讓我們六己的同學會如此樂此不疲的繼續辦下去。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