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克達提供 (P1050253.JPG)

      左起: 林守仁+管愛玲(林守仁夫人)+蔣豐珠+黃永順+林時宜+趙志華
        右方前排左起: 華老師+林昕儀(林煜基家千金)+莊玉枝(林煜基夫人)+林煜基
        右方後排左起: 蘇明潔+王淑娟+崔文林+黃子玲(崔文林家千金)+李克達

 

這個今年第三次的同學會,在「低調」招募中竟然也有17人參加,揪團成功。

 

今天真是驚喜連連。因為怕嚇壞了同學,所以低調揪團,雖然發了通知,但是沒有「鎖命連環扣」,猜想參加的人數一定不多。加上少數班底碰巧有事撞期不能參加,所以訂位人數一減再減,就連預期邀請的老師們也都無法參加。沒想到,早上八點多開信箱竟然收到林守仁的來函,說他已調回台北,將闔家參與,這麼一來我們就又多了四位生力軍,趕緊與餐廳聯繫增加位子。到餐廳前,又接到黃永順的電話報名,成為我們今天第十七位參與者。只是,大家一定要這麼驚喜嗎?是在訓練我的心臟嗎?呵呵!還是很高興,雖然餐廳人多吵雜,但是大家還是很開心的。

 

周老師有活動到台中去了、    趙老師也到桃園去當合唱評審了、而    孫老師竟然一直沒有聯繫上。本來是計畫大家和三位老師一起用完餐後,再去看    華老師,因為不想讓    華老師過於勞累,辛苦出門只為和我們聚餐。沒想到趙志華發揮魅力,竟然請動    華老師,讓我們萬分驚喜!這當然也要歸功並感謝趙志華每次的辛苦接送老師囉。另外,趙志華和林煜基也非常細心的替大家準備了禮物給老師,彌補了我們倉卒揪團的疏漏,讓這次聚會畫下完美句號。

 

經過這幾年與同學們的聯繫,其實多少都有把大家的情誼拉近了些,這可以從同學們的回應裡感覺得出來。有些同學雖然無法參加,但也都會通知我們;有些同學收到通知也都會回應讓我們知道他們有收到通知了,讓我們不至於茫然不清。這次,胡訓慈有課要上、甄咸慧要去上海、李蓉絨有另一場同學會撞期、盧源芳在第一時間就回應有事無法參加、邱鼎祺有重要家庭聚會、何錦文家有要事、連沈俊德遠在大陸都回函通知雖然想參加但無法離開。另外,于明暉、謝恵高、茹季屏也都主動回應收到通知了。這是個好現象,對不,我相信慢慢的我們這一班終會全員到齊的。

 

華老師精神很好,和我們聊了很多,雖然因為餐廳的空間與人聲的關係,大多是由同學們分別與    老師談話,但看得出    老師應該也是很開心的。    老師年紀雖大但仍然在閱讀,她推薦二本書希望我們都能夠看看。一是:「巨流河」是台大齊邦媛教授所著;另一是:「大江大海」是龍應台所著,這二本書都是在述說我們上一代所經歷的歷史傷痛。我還沒看過這二本書,也許我們應該請任元杰替我們先看過,如果經過他的簡介,也許我們會更容易閱讀呢。    老師還談了現在的教育問題、社會現象等等,她很憂心現在孩子們的國文程度,在電腦提供非常便利的優點之下,也造成了不少缺點,例如閱讀與書寫的樂趣是現在孩子們無法體會的。王淑娟、崔文林、林守仁、林時宜、李克達、趙志華……等人都陸續和老師聊過,請這些同學務必撥空來和同學們分享心得,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是不是。

 

林守仁今年七月調回國內了,只是一回來就忙著工作,幸好他及時來參加了聚會,我們這種年紀真該把握大夥每次相聚的機會。他的二位千金也都返台就學,一位在台大、一位則就近在桃園讀中學,不過她們因為時間因素,沒能與我們共餐,而匆匆趕去學校用功了。黃永順好幾次都因事業繁忙沒能來參加同學會,這次撥空參加,還送了林煜基幾樣攝影器材,因為他知道火雞熱衷攝影,我笑他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一直都不敢來同學會呢,呵呵。林時宜醫院裡一忙完就趕了過來,他這位大醫生除了門診、教學、還有重大的行政工作,是非常忙碌的,可是每次同學會都仍然盡量撥空出席。林煜基的飯店已經開始整修工程了,為了盯緊進度也是忙得不可開交,可是我一開口要借蔣勳的書籍,他會後就載我去他家搬了一大袋的書回來,幸好他夫人體諒我們這群同學,知道我們從小培養的閱讀習慣,才能容許他滿山滿谷的書籍。

 

趙志華瘦身成績斐然,瘦了13公斤,這可是需要毅力才能達成的。記得上次同學會,林煜基也分享了一個簡單有效的方法,我看在他身上是挺有效的,身材保持很好。我也一直嚷嚷著要減肥,可從來沒成功過,看來這就是不同毅力的結果了。呵呵。李克達和我一樣,一整個暑假因為孩子而作息大亂,他的部落格也一樣好久沒更新了,呵呵,我這叫做偷懶有理呢!蔣豐珠一大早先去北投看住院的親人再趕過來,她也是我們的忠實部隊,只要有空一定出席,可惜今天雖然和她坐在一起,但忙著和    老師聊天,都沒機會和她說話,還好我們平日偶而在MSN上面碰到也會聊上幾句。

 

崔文林今天也帶了女兒出席,她是今年的大學新鮮人呢。可惜我家二個丫頭都忙學校活動去了沒來參加,否則她們年齡相近也許也能聊聊呢。說到年齡相近,火雞的千金就抱怨說怎麼都沒有和她一樣的小朋友參加呢,呵呵,因為我們的孩子們都長大啦,她算是年齡比較小的寶貝呢!王淑娟是我們的大掌櫃,每次都幫我們算帳結帳,其實常常不足的部分都是她和火雞買單的呢!我最怕碰錢的事,還好有她在,我就萬事放心了。今天有二位美女參加,是林守仁和林煜基的夫人,每次看到她們就很佩服我們班男生的眼光,相信這些貌美的賢內助一定是他們事業成功的最大支柱。幸好她們都比我們年輕,我們還有年齡做藉口,否則就太傷了,呵呵。

 

又是一場愉快的聚會,沒來的同學們不要光羨慕,下次一起來。參加的同學們,相信你們一定也有很多感觸與收獲,上來和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幸福與快樂,這樣我們就更容易吸引更多的同學們來參與了,是不是。

 

對了,漏了一件事。    趙老師在1006日有場「鳳鳴婦女合唱團」的公演在國父紀念館,他提供了許多票給我們,有興趣的同學們,我們可以一起去重溫兒時合唱的舊夢,取票請向趙志華或我詢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