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終於回到久違的辦公室了。感覺有點陌生,不過同事們都很熱情的來問候,所以很溫暖。

 

昨天下午,趙志華打電話來問:聽說你開刀去了,怎麼都沒聽你說呢?要好好保養喔!我說,因為決定的很倉卒,而且第一天住院、第二天開刀、第三天就被醫生趕回家、然後就被老母親關禁閉養小豬去了。所以,沒機會通知大家,而且實在也不是啥大事,覺得沒必要大聲嚷嚷。呵呵,看看,這就是小學同學,會相互關懷,感覺真的很好。

 

昨天晚上,拿記憶卡去還林煜基,真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欠太久了,從上次開同學會到昨天,欠了二個月,而他家就在我家隔二條巷子呢!跟他抱怨趙志華、林時宜這些老班底都還沒來報到,他替同學解釋一定是因為大家都太忙了,其實大家都很關心、並且都有在留意這個部落格的。(看我們的流量就知道他所言不假!)瞧,這就是小學同學,會相互掩護,(哼,又不是在打籃球!)不過,感覺還是很好。

 

昨天半夜,繼王淑娟的參與之後,又收到沈俊德傳來的文章分享及他的畢業簽名冊檔案,真的很高興,又有同學一起來了。因為太興奮,撐著略為疲憊的精神趕緊將資料上傳,希望能用最迅速的處理態度來回應同學的熱情。可惜,畢竟是不再年輕了,以前可以三天三夜不睡覺;現在則是熬夜後,睡上三天三夜也補不回來。呵呵,所以還是很理智的決定先收兵。結果,果然今晨弄孩子出門上學後,只能乖乖的去補眠了。

 

雖說是補眠,可腦子裡轉的都是小學同學們。看到沈俊德的簽名冊裡面,茹季屏留的那一大篇感言,才知道原來小時候他們是哥兒們呢!再對照王淑娟提供的兒童月刊裡    華老師對我們當初做小書的記載,原來他們當初做的昆蟲書造成了轟動呢!其實這些我都不太記得了,我一直以為小學的快樂時光,大家都和我一樣「玩」的很開心、而功課上沒有學到什麼東西。原來,只有我自己太混了,其他同學們是很認真學習而且收獲豐富的;由小看大,難怪我唸書一直不太靈光;而任元杰可以一路狀元上去,原來就是因為學習的態度差太多了,呵呵。他還提到幸好沈肥(原來同學都這麼喊他,我也忘了呢!)拉了他一把,一同在昆蟲世界裡徜徉而沒有去打籃球浪費時間。看到這裡,真是萬分慚愧,因為小六的時候,是我天天帶了籃球、躲避球到學校玩,差點害同學玩物喪志,真是罪大惡極ㄚ!

 

說到籃球,小時候還真的很瘋籃球呢!記得那時除了學校安排的球賽外,我們班還去挑戰別班的女籃,我們班有王淑娟、崔文林、馬德芸等大將,所以場場獲勝好是痛快!(也不知道有無錯記,不過輸贏不是重點,重要的是我以為大家都玩的很開心、很過癮。)至於躲避球呢,我好像一直只有 躲避的份,所以後來想要發憤圖強,特地拜了王淑娟做師傅想要學砸球,雖然不記得當時學得如何,不過我知道一直到後來讀書期間,我的球技還是一直停留在躲避的狀態,呵呵,師傅大人在上,請恕劣徒的不長進,實在是因為膽小怕痛咩!

 

沈肥啊,既然你和茹季屏小時候是兄弟掛,後來可有保持聯絡呢?若有閒暇,想辦法連絡看看吧!他寫說不知十年後看到這些的感想會如何?畢業已經35年了,去問問他的感想吧!看看能不能把這些優秀同學一一的找回家來!在我記憶裡,有一次午休我在管秩序時,還曾經被他嗆過,那陣子我有個口頭禪「你給我……..」,他大概受我荼毒太久受不了了,回我說「你以為你是誰啊!動不動就說『你給我…….』」,呵呵,真是當頭棒喝,當下我就噤聲,回家後深自反省,從此以後不再說這個口頭禪了。所以說啊,小學同學不只是玩伴,還是良師益友呢!

 

嗯,又嘮叨太多了,女兒說我話匣一開就像老太婆的裹腳布一樣,又臭又長。可是沒辦法啊,是小學同學呢!常會感觸良多,而我打字又快,腦袋裡想什麼、手就不由自主打出來了。如果大家不想我一直碎碎唸,就多多加入這個行列,一起來聊聊吧,讓我沒有開口的餘地,這樣大家就可以耳根清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