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實在是不好意思通知大家,但是又忍不住的想要大聲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拖了半年多,今天總算是重新拿到    華老師的家人替    她所做的九十華誕紀念專輯,並且放進了我們的相簿裡了

 

原檔案是個簡報檔(.ppt),無法上傳到我們這個部落格。但是因為這份工作拖了太久,讓我不好意思去麻煩高手同學們。偏偏女兒們又都不在家,最後只好自己土法煉鋼,將164張簡報檔一張一張的慢慢變更為圖檔(.jpg)。雖然法子笨了點,但是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是一張不少的全掛上去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原來的簡報檔可以配上美美的背景音樂,畫面上的文字也是循序漸進的加上去的。換成圖檔上傳後,雖然大家仍可以用幻燈欣賞的模式來播放,也是會產生連續性的效果,但是就沒有背景音樂了。就對不起大家囉,可是也別太強求我這個半調子了。

 

請同學一定要耐心的看完這個專輯。你們一定會很感動的,至少我就很感動。感動於    華老師這精采豐富的人生,而這些精采是由    她自己去彩繪與豐富起來的。在欽佩與羨慕之餘,我也迅速的反省自己已經過去的前半生,只有慚愧。同時也感動於    華老師這一生在教與學上面的執著與認真,我也學教育,但是除了短暫的教學經驗外,我沒有像    華老師這樣一輩子都在教育上面不斷付出、春風化雨;在學習上,也不像    華老師這麼多樣且認真的終身學習;所以還是慚愧。我還感動於    華老師的家人在做這張專輯上面的用心。相信    華老師除了在外是個令人景仰的好老師外;對家人而言一定也是一位好母親、好長輩。否則不會讓家人、晚輩願意花這麼多的心思來共同完成這個任務。至少在我家沒有發生過,所以我依然慚愧。

 

同學們,你們呢?在我種種的慚愧之餘,我突然發揮了正面思考。也許在我已經過去的前半生是荒蕪沒有成就的,但是如果我也像    華老師一樣的長壽呢?那麼,我可是還有大半的光陰可以來糾正我過去的錯誤與怠忽,我還可以認真的學習與努力的付出,我也還來得及好好的孝順還陪在我身邊的老母親。所以,雖然已進中年,但是及時醒悟還來得及。相信我們大家都會很長壽的一起到老,所以與大家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