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如何下筆.自我介紹呢?..........時間過的好快,畢業有30幾年,但是附小同學容顏與姓名永遠在腦海中沒有忘記。六年沒有分班的日子,是充滿快樂難以忘懷的童年,棒球比賽、籃球比賽、儀隊、話劇比賽、北海一週、立體小書 .................在腦中迴盪。

 

我大概只參加兩次同學會,一次是國中,一次是82年。可以說是落跑同學,對同學是又熟悉又陌生,是自己的心裡想不開吧!

 

大安國中畢業後上職校,畢業後當完兵,白天工作晚上就到二專夜間部讀書。

為何喜歡攝影,因為我白天工作地方是雜誌社,我負責是發行工作,但雜誌社沒有專任攝影,就去學攝影,後來也兼任雜誌社攝影。雜誌的內容比較政治取向,所以我參予台灣政治改革動盪的80年代,在街頭拍了不少示威遊行照片,也拍了不少大官。


1991
年離開雜誌社結婚,開柯達快速沖印店,開店當老闆是非常辛苦工作。大大小小的事都要自己解決,老婆有自己的工作也沒法幫忙,每天從早上8點到晚上9點工作13小時。大女兒樹儀1993年出生,小兒樹勳1995年出生,家庭工作兩頭忙,生意慢慢好起來,一年過一年也平安。2003年因為數位相機漸漸流行,電腦科技突飛猛進網際網路越來越發達,沖印店生意比以前差很多,心想已開店12年,從早到晚陪小孩的時間都沒有,所以決定結束營業。

 

我對飲茶非常有興趣,本想開一家專門賣茶葉及紫沙壺的店,但中年轉業顧慮比較多,多方考慮還是沒有形成。

結束照相館的工作,專職就是我的部落格,名稱「李爸live story」,家庭主夫兼職幫大哥的都市改建顧問公司拍拍照、辦辦說明會。

從非常忙碌的職場回到家照顧小孩及父母,心態的轉變剛開始非常難適應,但心想開店工作12年與小孩相處時間不長,想休息一段時間照顧爸媽及帶小孩享受家庭生活。


在大哥的公司工作並不是專職,而是有活動才去,所以自己的時間變得比較多。小孩上學後,就規劃自己的生活,有計劃的把台北近郊的山全部爬完,學陶笛、學燒菜,像家中的水餃,炸醬麵,全是自己做,我們很少到外面吃。假日就帶小孩爬山、騎腳踏車、打球,生活點滴紀錄在我的部落格。


我們也是非常重視小孩的教育(小時書沒讀好),姐姐樹儀今年國中畢業,雖然我們住萬華但小孩戶籍在奶奶家和平東路,所以樹儀讀的是北小及龍門國中。樹儀從小就喜歡美勞,小三就學畫畫到現在,也有考高中美術班,考到明倫高中但沒去登記,後來登記我家隔壁華江高中想說離家近,畫畫到畫室學就好。


樹勳國小畢業就讀龍門國中,小學五六年級迷上田徑獲得不少獎牌,喜歡運動的他興趣與我一樣,所以父子兩時常騎腳踏車、打羽毛球、籃球,時常去看二輪電影。樹勳個性溫和,人緣還不錯,功課中上,希望國中能努力,考到他心想高中。

 

小孩都長大,下半年可能重回職場,做甚麼到時候再說。

 

我老爸也得老年失智症只記的以前的事。不吃東西現在插鼻胃管。老媽為糖尿病所苦20年,看到爸媽為身體所苦非常難過。我們也快要邁入5字頭,健康的身體非常重要,上有父母下有小孩要照顧。所以同學要保重。

明潔,拖到現在才交功課。sorry,我是想到那就寫到那,亂寫一通,一定不及格。看到妳為六已的用心付出,真的很感動..............加油,因為有妳六己同學一定會全員報到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