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29 歡樂小聚 

後排左起: 邱鼎祺 + 趙志華 + 茹季屏 + 林時宜 + 林煜基 + 盧源芳

前排左起: 蘇明潔 + 蔣豐珠 + 李蓉絨

 

林煜基家和我家的孩子們都說,這群人是怎麼一回事?每年開同學會,今年還開的特別勤,三不五時就小聚,可是怎麼還有那麼多話可以說呢?蔣豐珠說,人老了、時間越來越短、舌頭越來越長呢!呵呵,昨天晚上為了歡迎茹季屏返國又特別吆喝大夥相聚,總共來了九位同學,加上六位眷屬,一共十五人。從傍晚六點半見面,餐後又到火雞的飯店續攤聊天,聊到快十一點大夥才散會。難怪孩子們搞不懂我們這一班,沒來的同學們下次一定要來參加,絕對會歡樂豐收的。

 

我說,茹季屏一定是在考驗大家的動員能力。上週五早上接到火雞的電話說「茹季屏要回來了耶!」,「真的?什麼時候?」,「他說28日可以見面,你沒收到信嗎?」,「啥?喔,我還沒開信箱,等我去看看再說。慢點,28日?那不就是後天嗎?」,「對啊,所以你趕快發通知吧!」,「啊~~ 昏倒,這要怎麼玩啊?」

 

就是這麼一個通知,我先小小的做了一個調查,結果發現許多同學28日無法參加,所以也沒時間猶豫了,直接發了通知就決定改到29日聚會,幸好火雞當機立斷馬上建議了地點,一切也就很順利的進行下去。

 

如何,我們的動員能力通過考驗了吧!雖然只有九人參加,那是因為時間實在太緊急,加上好幾位班底正巧無法參加,否則隨便湊湊也會有十來位同學的。所以,遠地的同學只要回台北,請放心的【早點】聯絡,我們一定可以再次的歡聚一堂的。呵呵。

 

外國人盧源芳最夠義氣,我才發了簡訊,他很快的就回應我「只要確定時間,一定準時出席。」,他可是要從台中過來的呢。林時宜也是一開完會就火速搭計程車趕過來。李蓉絨也很爽快,我直到昨天早上才找到她人通知晚上聚會,也是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其他班底當然也是全力配合,在交通壅塞的傍晚時分陸續到達。其實,最開心的是,這次聯繫雖然倉卒,可是回應的同學越來越多了,我相信慢慢的一定可以把大家的童年情誼再次聚攏起來。這也是為什麼我總是樂於做這份聯繫工作的原因。

 

席間大夥聊天,林時宜說記得小一班上有位女生後來轉學出去,結果茹季屏竟然還記得名字,我跟蔣豐珠完全沒這段記憶,可是一問在場的所有男士竟然全都記得這位同學,真是不可思意,原來男女真的是有別耶。他記得林時宜總是有好吃的東西、記得于明暉總是很認真、還說他常搞錯于明暉和蘇明潔,怎麼會?因為我們名字裡都有個「明」、還是因為我們都留長辮子?呵呵。趙志華記得小時後打躲避球、玩殺刀,說林煜基砸球很厲害,我只記得我很怕球、只會「躲避」球。林時宜還記得他曾經用石頭企圖砸下卡在樹上的回力刀,結果石頭掉下來砸到隔壁班同學的頭。我跟蔣豐珠也對這件事完全沒有印象。真懷疑我們真的是同班同學嗎?怎麼大家的回憶都不一樣呢?呵呵,這就是拼圖好玩的地方,等我們拼出北小六己的圖,一定會很壯觀的。

 

林煜基的飯店過二天要開工了,這個重新拉皮裝潢的工程要進行半年。所以昨晚在餐廳用餐結束後我們就去他的飯店續攤聊天,林夫人還熱情招待我們許多點心飲料。她真的像是我們班的一份子,大家也不跟她客氣了,一切自己動手囉。她說她們家寶貝覺得我們的部落格太單調、太無聊,問我可不可以貼點有趣的東西上去?當然可以啦,我們求之不得,這個班網除了偶而有關同學的文章之外,全靠轉載文章來充數,當然無趣。如果孩子們願意來幫忙熱鬧,就太好了,這樣我們就更像一個大家庭了。所以,請放心的貼東西上來吧,如果嫌分類不足,也可以增加新的分類。林時宜也可以請兒子代筆幫忙完成欠繳的作業囉,是不是。

 

嗯,留點東西給同學們寫,也留點想像空間給沒來的同學。六己同學會真的很好玩,大家的感覺很棒的,下次一定要來參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