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趙老師大合照1 

前排左起: 馬德芸+蔣豐珠+蘇明潔+趙老師+趙志華+李蓉絨+李克達
後排左起: 茹季屏+林守仁+崔文林+王淑娟+林煜基+尤銀倉+沈俊德+邱鼎祺

今天天氣真不錯,意思是和這陣子的高溫比起來,算是溫和的了,其實是因為我們都躲在蜀渝小館吹冷氣,除了陣陣歡樂之外,真的感受不到外面的暑氣逼人。

 

先報告一下參加的人員:除了固定班底的蔣豐珠、林守仁夫婦、林煜基、馬德芸、趙志華、邱鼎祺、王淑娟夫婦、李克達、崔文林、我和我家小丫頭之外,李蓉絨算是主人、還有今天的主角沈俊德因長期在大陸難得返台,帶著夫人和女兒來參加、也是主角之一的自美返台的茹季屏、參加友人喜宴後趕過來的黃永順、以及趙志華熱情邀約來的神秘嘉賓    趙老師,總共有20人參與這次的盛夏歡聚。

 

趙老師又送我們一人一片成功兒童合唱團的DVD,每次老師來都會帶禮物給大家,沒來的人就吃虧囉!我跟老師提到前幾天向學校要了學弟妹唱的校歌,本來計畫要掛到班網上去的,但回家一聽真是不忍卒聽,決定不掛上去了。    趙老師笑說因為學校後來其實並不特別重視音樂教育的部分,也沒有合唱比賽了。所以我猜要到的校歌應該是學弟妹們上課的練唱吧!    趙老師說,我們這一班的合唱聲音真的不錯,我們應該重新組合來唱合唱,只要偶而練習就可以了。哈哈哈,看看大家有沒有興趣囉!有興趣的來我這裡報名喔!

 

李蓉絨最忙,不斷的招呼大家,也不斷的進出廚房端出盤盤佳餚,連她家的帥哥公子都來幫忙了。這個「蜀渝小館」有相當的歷史,現在由她的弟弟李騰蛟掌廚,她家老弟小我們二屆,手藝真是不錯,難怪一直聽到林煜基提到「蜀渝小館」,我家丫頭也說好吃,還強調不是「客套的」好吃喔。這次沒趕上的同學只好自己找機會來嚐嚐囉!

 

王淑娟夫妻倆這週也剛從大陸趕回來,每次有她在場同學會都會進行的很順利,大家都說她小時候也是我們的大管家,最會照顧人了、對班上每個人的狀況瞭若指掌。我則是常常搞不清狀況,女兒常笑我到底是不是這個班的人,怎麼同學回憶的事我都不知道。例如茹季屏說班上的男生都是弱勢,常常被女生欺負;沈俊德、黃永順記得曾被某老師打過,有嗎?我都不知道,不過,也許我就是那個加害者、以及被老師寵愛者,所以從不知覺吧!

 

大家拼命在回想在樂隊裡每個人的職務,林時宜打大鼓、任元杰擊鈸、茹季屏+林煜基+謝惠高+吳至新打小鼓、王淑娟負責鐵琴、老馬是手風琴、林文佩是指揮,其他的就是直笛和口琴了。另外還聊到印象裡的校園,有圓型的圖書館、籃球場、防空洞、鐘樓、滑梯、登月樓、荷花池、美術教室和自然教室等等。其實現在除了紅樓和登月樓之外,其他都只在記憶裡存在了。這也是我們最後沒有照著原定計畫去逛校園的原因了,因為現在的校園其實和我們記憶裡的校園幾乎完全不一樣,甚至連司令台都換了位置。不過,大家有空可以到我們班網裡的相簿區逛逛,裡面蒐集了很多過去的照片,應該可以讓大家重溫舊夢。

 

說到班網,茹季屏抱怨不如Facebook靈活簡易好用,雖然這是事實,不過這是能力問題,我只能做這種簡單的工作,文筆又不好,所以只好常常轉貼網路文章來充數。最好的辦法就是大家多多回家,寫些文章感想或是路過打個招呼留個話,也許就會讓大家覺得豐富些吧。林守仁則要求多放些音樂「輪播」,免得每次一進站,身邊的人聽到「台北的天空」都知道又在逛「北小六己的家」了。呵呵,這麼難的問題我得丟給我家小丫頭處理;至於歌曲嘛,就請大家點歌囉。(在找到方法徹底解決這個歌曲播放的問題前,也許可以試試我的笨方法,就是把頁面右上方的音樂指示鈕的音量移到最左邊,基本上應該就是隨時進來都沒有聲音了。笨,但有效。)

 

李克達在問有些健康養生的文章跑到哪去了?其實有關轉載的網路文章,在每次新增文章時,都會將舊文章變更時間,移到部落格出台的那一天,也就是2008/01/06,這樣所有轉載文章都會集中在一起。至於同學們的文章則會依原載時間序陸續排列。因此,建議同學們要找文章的話,請到版面右邊的『我們教室』裡尋找,裡面分為二大部分,一是「教室佈告欄」,裡面都是同學們寫的文章,大致根據文章內容做了分類;另一是「轉載文章」,這裡則都是網路文章的分享,也做了簡單的分類。大家可以進到不同區塊的不同欄位裡面,再選擇「瀏覽方式」為「標題列表」方式,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所有的文章表列出來了。

 

這個班網有很多同學提供了意見與協助,任元杰就幫了非常多的忙。希望大家都能不吝指教,這樣我們才能把這個家佈置的更符合大家的需求,也才能讓大家更樂於回家休息。至於那些欠作業的同學們,嗯,記得補交作業就是了。

 

現在的記性真的不好,才在回家的路上就已經不太記得大家都聊了些什麼。女兒搖搖頭說,那就看你們同學會不會幫你補足回憶了。唉,這就看大家的誠意囉。不過,今天真的很開心,在毫不拘束的歡樂氣氛下大家集體慶祝了50大壽

唱生日快樂歌2 

歡唱生日快樂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