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昨天和同學們小聚的熱情餘溫,趕緊把積欠已久的報告貼上,有時候這種紀錄真的是需要情緒的,套句丫頭說的,我恐怕腦袋有洞,記憶體容量不足,就只能邊打字邊回憶,不知還記得些什麼了。

暑假在李蓉絨家的蜀渝小館大家一起過了五十歲生日後,和胡訓慈、林文佩、蔣豐珠又喬了時間小聚了一次。最後我們決定去「貴婦百貨」(Bellavita)當一晚的貴婦。

Bellavita 貴婦百貨(Bellavita)

傍晚,離聚會的時間還早,因為三位同學都有工作只有我是閒人,所以提早帶了傻瓜相機就先去瞧瞧貴婦百貨是個啥樣子。我先在外面兜了一大圈,看了這棟乍看還行的歐式建築,想到年輕時去歐洲看過的建築,就覺得雖然自己不是貴婦,但還好看過真正的古堡,這輩子也還算不虛此行。進到建築裡,又每層樓都逛了一圈,平心而論是挺用心的,只是我不是這個階層的消費者,也只能看看了。

貴婦百貨美食街餐廳 分享餐廳

我們約在美食街的分享餐廳,這裡可以點到不同餐廳所提供的美食,對我們挺方便的,可以各取所需。我們分別點了不同的餐後就開始東南西北的聊了起來。文佩的工作壓力挺大的,可是成就也高已經是主管級的人物了。訓慈畢業後一直走的是社工的路,算是非常資深的社工師了。

貴婦四人行 

貴婦四人行(林文佩+胡訓慈+蘇明潔+蔣豐珠)/ 20100811

大家聊了很多小時候的事,我才知道原來訓慈六年級就搬到六張犁去了,我怎麼都不記得呢?我一直以為我和她走的很近很要好呢,原來我是個不經心的朋友。也才知道原來我們班有那麼一大群的同學都是住六張犁的,大家每天一起排路隊、搭公車、回家後還會互串門子,對彼此的家庭狀況都瞭若指掌,感情好得很。我是中午回家吃飯的人,所以中午同學們在教室裡吃便當的互動情形我不知道;放學我是排96巷的路隊,好像是和周佳音、吳至新同路隊,但是他們一下子就到家了,我則是要走到巷尾,路途短短的,好像也沒啥玩樂的。周佳音從畢業到現在都沒見過,我以前跟她好像也還不錯的,嗯,我真的要檢討了,對朋友真的太不用心了。

既然有那麼多同學有共同的六張犁回憶,有那麼多小故事,大家實在應該有空的時候寫點東西貼到班網上來和同學們分享,那一定會很有趣。其實看來有不少同學的老家都還在六張犁,哪天回家在路上碰到老同學一定要互相打個招呼,也許又能間接的撿回幾個失聯的老同學呢。我們現在只剩11位同學還沒找到,大家努力一點,一定會全員到齊的。

那天聊到餐廳打烊我們才散會,訓慈和文佩回家同路線,我則和豐珠一起慢慢散步回家。五十歲了,能和小時候的同學聊天、散步,真的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