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開心,下午很意外的接到周侃的來電,是的,從芝加哥打來的,聊了一個半鐘頭,而且是沒有任務性的。

 

因為他近日參加了一個台灣的校友聚會,各種活動引起他回到我們部落格的念頭,才知道了    譚校長離去的消息,諸多感慨,就打電話過來了。很簡單的原因吧!其實年紀越大,越感受單純的珍貴。

 

我們聊了很多,一個半鐘頭當然可以聊很多。現代人的忙碌,還有多少人可以這樣天南地北不設防的聊這麼久,我想也只有我們北小六己了,是不是。

 

他兒子進了伊大香檳校區(UIUC),很棒的學校,可是他卻覺得美國學生不如台灣學生用功。呵呵,真是中國人的父母,因為在台灣的父母總覺得台灣學生不如大陸學生努力。中國父母總是恨鐵不成鋼、希望孩子好還要更好。但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受,就是要效法我們的上一代,堅毅面對生活、做孩子堅實的後盾, 然後學會放手,放手讓孩子展翅飛翔。

 

聽到我家二個丫頭都是學藝術的,他就很高興的提供我很多資訊,建議丫頭可以去TEDXTaipei找實習機會,也歡迎我們有機會去芝加哥或紐約,他應該可以短期接待。介紹了越戰紀念碑的設計者林瓔相關訊息,鼓勵學藝術的孩子要會堅持理想並有效的溝通表達。聽到我說我女兒喜歡舞台設計可是又英文不好,就舉例舞蹈家許芳宜的努力過程,還傳了很多藝術相關連結要給我家丫頭參考,真是謝謝他了。我在想,也只有我們六己的同學才會這麼熱忱的分享。

 

也因為今天的聊天,我才知道原來他父親是版畫名家    周瑛老師,才知道原來我們的美術老師    何肇衢三兄弟都是他父親的學生,才知道他的父母親是福建師專畢業的,輾轉來台在台北師專教書、才知道他也有很多兄姐,跟我一樣排行老六、才知道他有個哥哥以前唸紐約的FIT,是我女兒最想去唸的學校呢、才知道他當初留學的各種機緣轉折。總之,今天聊了這麼多才知道原來這就是周侃,雖然跟印象裡小時候的周侃有點不同,但是沒有距離。

 

他說,最近因為孩子學校舉辦亞洲周,他們找了很多資料資源,也感慨的覺得從我們的父母輩到我們都是從零開始,或許我們應該整合同學們的資源,可以作為下一代的後盾。這倒真是個好建議,攤開地圖,謝惠高在溫哥華、茹季屏在加州、他在芝加哥、任元杰現在在DC,暑假要搬去布拉格了、談誠在上海、王淑娟的兒子在倫敦。算起來,我們六己的版圖也不小。或許我們可以鼓勵我們的下一代也多多交流,現在網路、社群那麼發達,多認識一些有”北小六己”關聯的新朋友,對他們的未來也許也是有助益的。大家的看法呢?

 

他還預祝我們明天和茹季屏的聚會圓滿成功,要我代他向大家問好。本來我對這次只有六位同學參與聚會耿耿於懷,因為他這通電話,讓我又重新拾回信心與熱情。人多,可以見到很多同學的面,是件開心的事;人少,可以深聊暢談,有機會重新認識六己同學,也是很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