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聽說,周侃和林煜基聯繫上了。真是一個好消息,雖然還不見他來我們部落格報到,但這還是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希望有機會能夠趁他回國時大夥聚聚,這個任務就請林煜基處理囉!不過,還是要再次呼籲,那些人在國內的同學們,有空時趕緊回來報個到吧!連續二次讓人在國外的同學領先報到,有點說不過去吧!

 

母親節快到了,最近在網路上閒逛,想找找看有什麼東西可以送老媽的。雖不見得會在網上購買,但網路上各種資訊繁多,多少可以刺激一些想法。看到許多產品價格比我能拿到的價格還是貴上許多許多,一時雞婆心起,覺得自己應該把手中的各種資源好好整合一下,反正長期以來我一直是同學朋友的資訊中心,她們常常要買東西、要了解新資訊、要聽意見,大都會先找我問問,雖不見得真能幫助什麼,但多少也是個參考。所以在想是不是應該再弄個部落格,把能夠整合的資源放進去,這樣也許大家的資源慢慢的也可以相互交流了,而我也可以省點事、少費點唇舌,因為可以請她們先到部落格逛逛再說囉!

 

上禮拜去聽了一個講座,一個榮總的醫生說,我們應該要好好的保養自己的身心,因為年紀越大代表我們能夠做的事情與影響力越大,效率也許不如年輕人,但是影響力應該是大於年輕人的。(可見得我聽的演講是給老家伙們聽的,唉。)他舉王永慶為例,說王永慶現在雖然高齡,但所能發揮的影響力絕對優於他二三十歲時的能力,而這些影響力不只是因為能力與財富的增加,絕大多數是因為人生歷練與人脈存摺的增加。所以這位醫生鼓勵大家不要妄自菲薄,健康而長壽是一件可期待並且能夠真正造福社會人群的一樁美事。雖然本來是去聽健康講座的,卻讓自己有了一個意外的收穫。由於最近有位同學已經退休了,這讓我好不慚愧的發現自己蹉跎了多年還一事無成;人家已經可以享受退休生活,而我還必須為生活打拼,結果除了羞愧也只有無奈了。不過聽完演講,突然又覺得無妨,同學早早努力、所以可以早早享受退休;雖然我起步較晚(其實是非常晚,呵呵!),但是只要開始就永遠有機會,而且就像那位醫師所說,也許我的能力與體力不如年輕人,但是我必定也有可以勝出的地方。突然覺得人生還是很美好、值得期待的。

 

前陣子還想,同學們這麼不踴躍,是不是真的因為年紀大了呢?那麼我們是不是乾脆鼓勵下一代進來代打好了,畢竟他們年輕、點子也多又活力充沛的,我每次看二個女兒弄她們的部落格都興致勃勃的,與同學的互動也熱鬧非凡,好友的網絡越來越大。我們是不是可能慫恿她們進到我們六己班上來替我們這些老家伙充充場面,也許還可以把我們這一班的互動範圍擴展的更大更遠呢。唉,我又天馬行空了。下次再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