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二十日,咱們六己又聚會了。這次的藉口是因為林守仁回國了,看我們多會找理由相聚啊,所以說那些長居國外的同學們,記得回國時一定要通知一聲,我們才有機會老同學相見歡呢。

 

這次餐廳決定的很倉卒,每位同學見面就先問「怎麼會選在這裡啊?」呵呵,因為本宅女現在很少外食,根本搞不清楚有哪些好地點適合聚餐,既然是宅女,當然就是上網搜尋囉。本來是想找個地點吃下午茶就好,反正重點是聯誼嘛,可是找了幾家都有限時段,開玩笑,我們可是同學會要聊天呢,二小時怎麼會夠用呢。所以雖然通知書打好了,還是決定換地點。

 

由於那天很多同學要參加「家長會」,我也不例外,為了貪圖一己之便,就決定在台北車站附近找地點了。網路上面這家韓國料理火烤二吃的餐廳評價還不錯,心想林守仁從美國回來,總不好讓他又吃西餐吧,那多沒趣呢!比了幾家餐廳後,就這麼決定了。

 

沒想到那天帶女兒參加,連女兒都問我「怎麼會選在這裡啊?」我說這家的網路評價還不錯啊,她回答我說,那都是年輕人評的,你也信啊?喔,我哪知ㄚ!難怪參加的同學都說在這個熱鬧 (吵雜?) 的環境裡用餐很不習慣,呵呵呵,委屈大家囉。

 

那天我到場時,林守仁已經到了,真是準時。我們先聊了會,接著趙志華、崔文林也陸續來了,在店長的催促下,我們就先開一桌吃了起來。雖然菜色普普,幸好大家聊的頗愉快。

 

林守仁從希臘到美國也已經很多年了,現在在紐約,如果有同學要去紐約,可以跟他連絡,我相信他一定會熱情接待的。(電話找我要喔。)這位駐外武官當的有聲有色,祝他步步高升。趙志華在南山人壽擔任區經理也很久了,一直堅持在保險專業的領域,同學們若有理財的疑問或需求也可以問他。崔文林則是做了二十幾年的老師,她既懂教育、也清楚了解家長與學生的需求,大家如果有教育或升學的問題可以請教她喔。

 

後面三組同學都是因為家長會及工作的關係比較晚到,林時宜帶公子來參加,林煜基也帶夫人與千金參與盛會,再加上帥氣的單身女郎蔣豐珠,也正好可以開另一桌,這次同學會我們正正好開了二桌,共計十二人。

 

林時宜的工作很忙,除了門診、還要教學、還有行政,現在還兼學術副院長呢。那天他的夫人帶女兒參加學校的家長會未能出席,否則他一向是闔府光臨的,他們家是我們同學會的班底。林煜基家的公子現在在美國唸書,剩下的一家三口也是全員到齊,他們家也我們的班底之一。他家夫人笑說她好像已經是我們班同學一樣了,其實,我們早就把她當作我們這一家的一份子了。林煜基事業很大、電話不斷,連我們會後去探望    華老師時,都還忙著接洽業務,難怪事業有成、成績斐然。蔣豐珠是最令我感興趣的,聰明、幽默、常識豐富,什麼都知道、什麼都能聊,有時真懷疑她才應該是在調查局工作的人。年輕人如果常換工作,或許我們會懷疑他沒定性;可是到了我們這個年紀,還可以隨意休息、隨時有工作(不是打工喔!!),那就是有特異功能了。我是真心的佩服、羨慕她,哪像我到現在一事無成,說的好聽是SOHO族,其實根本是找不到工作的老宅女,呵呵。

 

 

 

左起: 趙志華+林時宜+(林煜基+莊玉枝+林昕儀)+林泓安+崔文林+(蘇明潔+吳念庭)+林守仁     PS. 現在才發現怎麼蔣豐珠不見人了? 她是躲到哪裡去啦?!

 

餐後,幾位同學兵分二路去看    華老師。她老人家去年九十大壽,家人替她做了一張專輯,紀錄著    華老師豐富的一生。年初同學會曾經拿到光碟片,可惜有點狀況,一直沒能掛到我們班網上。這次正好可以重新取得,我已經轉掛到我們北小六己的家裡,請同學們務必要去欣賞這張集家人心血及情感的紀念專輯。

 

華老師身體還算硬朗,只是年紀大了,不適合出遠門。膝蓋有點不適、聽力也有點弱,但是她沒有一顆假牙、眼力也很好、還可以刺繡呢。厲害吧,不知道等我們九十歲了,是不是也能像    老師一樣活力十足,還能參加同學會呢。我們大家拭目以待吧!

 

 

前排左起: 蘇明潔+華老師+蔣豐珠+趙志華

後排左起: (林煜基+莊玉枝+林昕儀)+(林泓安+林時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