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這個家蓋好已經一年半了,當初倉卒完工,難免粗陋。雖然許多同學提供意見與技術支援,卻因我的怠惰輕忽,沒有好好的整理規劃。但是總該讓家人待得舒適才是王道,所以痛定思痛,想花些時間來整理。不過我既不是專業、也無法全時間料理,所以這個整修時間恐怕需要費些時日,請同學們見諒喔。

版面部分,前些天首頁已經做了點修改,應該比較清爽了,有了一個小小的瀏覽說明,希望能夠讓大家覺得更便利。「訪客留言區」也就是我們的報到區,由於原來的模版中輸入「認證碼」的位置實在不好找,為避免讓有心留言的同學不耐而放棄,所以另選了一個新的模版。既然動了一個區域,索性幾個區都換個新裝好了,希望同學們能夠習慣。

文章排序部分,希望同學們的文章優先排序,畢竟轉載文章只是錦上添花用的。所以會陸續將不具時效性的轉載文章移到同學發文的後面依序排列。當然新貼的任何文章都至少會在首頁駐留數日讓同學們欣賞。只是我們已有百餘篇文章,等我完工恐怕需要些時日了。還請同學們多多忍耐囉。

字體部分,考慮到許多同學們的老花眼,會將字體加深變大 (11號字/50%灰),希望有助於大家的閱讀,我想有些同學應該可以不用換電腦了。呵呵。

照片部份,等日後有空會再分類整理清楚些。新的版面資訊比較清楚些,同學選好相簿後,可利用左排最下面的選項「幻燈片播放」這個選項,就可以完整的將所選相簿裡的照片一一呈現。現在最希望大家能夠挖出壓箱寶,讓我們印象中的北小生活拼圖更完整。所以最近要搬家的同學,趁機會好好整理喔。

「教室佈告欄」目前有八個分類,游標靠近分類項目時,會有簡單的說明。同學們在貼文時,可以依據文章性質做個分類,這樣日後大家要找文章時,會更容易些。當然也可以隨時增加新的分類囉。

其實,最希望同學們能夠進到後台來玩,就像在自己家一樣,想怎麼佈置動手做就是了,大家還可以依季節、興趣、心情、偏好……的不同隨時更換,系統提供的模板很多可供選擇,相信同學來玩過之後,一定會跟我一樣,一玩就上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