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定是個好日子!! 因為今天開了信箱發現李克達傳來的照片, 進了我們的部落格看到林煜基的報到, 真是舉國歡騰, 普天同慶ㄚ!!  , 不好意思因為剛看完大陸劇 "臥薪嚐膽", 所以說起話來竟也有點誇張並且咬文嚼字的了, 呵呵!! 我相信我們的相簿內容會越來越豐富, 越來越精采, 因為當哪天同學們新血來潮翻出過去的回憶時, 也許就會像我一樣, 有股衝動把照片提供出來共享, 畢竟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畢竟這是我們大家共有的歡樂童年!! 是不是!! 

看著相簿, 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同學都曾經參加過同學會呢!! 只是因為參加的場次不同, 就錯身而過了!! 就像那場1979年寒假在政大辦的同學會, 我沒去, 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沒去, (哈哈, 我猜是因為那時剛考完聯考, 成績太差, 無顏見江東父老吧!! 換做現在, 已練就一身銅皮精骨(臉皮厚也), 面對我們這一群兒時同伴, 再沒什麼顏面問題了!!) 我發現原來吳至新, 周侃, 任元杰, 談誠, 茹季屏, 饒東昌, 吳財榮, 楊德慧有來參加; 看到 1982年在謝恵高家辦的同學會的照片裡有王治國, 何錦文, 方濟; 看到 oo 年的照片裡有林文佩再看到1981年的教師節, 連謝恵高, 光相天, 林永煥, 粱安娟, 王吟莉, 高聖慧都參與了, 說實在的, 真有點驚訝!! 原來我以為自己是最常參加同學會的人, 原來其實我有很多次都沒有出席呢!! 倒是王淑娟, 崔文林, 馬德芸, 甄咸慧, 李蓉絨, 林時宜, 林煜基, 趙志華, 黃永順, 邱鼎祺等等, 是常態性的老班底了!! 仔細想想, 我手上竟然還有自己不曾出席的同學會的照片, 應該是王淑娟寄給我的, 說到底, 王淑娟從畢業後, 一直熱心主導我們的同學會, 找地點, 寄通知, 打電話做通訊, 結束後還寄照片, 我相信這不是光靠熱心就可以持續的, 她必定和我一樣對我們六己這一班有著難以形容的情感, 才能如此義不容辭的不斷付出!! 

記得國中時, 有一年我們同學會去陽明山, 那次, 參加的人不多, 我手中也沒有當時的照片了, 所以也忘了有哪些人參加, 可是記得大家玩的滿開心的, 我還是第一次玩撲克牌"心臟病"!! 還有一次, 也忘了是哪一年在哪辦, 只記得遇到大颱風, 幾位相熟的同學不斷的聯繫與祈禱能夠避開颱風如期舉行, 最後是如期還是延期, 說真的, 已不復記憶了, 可是那聯繫的過程倒是至今難忘!! 我想有的同學之所以沒參加同學會, 除了因為工作, 家庭, 時間等現實因素之外, 可能還有一些些心理因素, 例如覺得這麼久沒見了, 能聊什麼? 現實的社經地位或許也讓人有些猶豫, 或是懷疑二三小時的吃吃喝喝, 能聯繫到什麼樣的情誼其實, 到了我們這般的年紀, 這些都應是多慮了. 也許二三小時真的不能做些什麼, 但是只要來參加, 感受一下重聚的氛圍, 一定可以讓我們找到兒時的歡樂回憶, 也一定會讓我們緊繃受壓的生活添上些許無拘無束的快樂!! 

同學會畢竟不可能天天辦, 但是我們現在有了部落格, 可以隨時隨心的參與, 這裡應該是一個讓我們能夠輕鬆回憶與閒話家常的園地, 歡迎同學們隨時隨意的留點話, 貼些感想, 這裡不是開班會需要舉手面對全體發言, 要找誰? 要留話給誰? 說就是了!! 不用擔心被"記名字", 我們沒有要參加"秩序比賽", 我也不再是那個要負責"記名字"的人了, 總之, 這裡是"說話有理, 發言無罪", 可以嗎!! 

最後, 拜託一下, 有誰記得這些oo, xx, zz 是哪一年在哪辦的啊?? 上來通知一聲吧!! 還有, 前幾年在T.G.I. Friday 辦的同學會, 有誰有照片啊?? 傳些過來吧!!

ps.
謝謝王淑娟提供的資料, 已將那些相片分類歸檔了, 現除了那個OO年的同學會還沒搞清楚是哪一年, 其他都清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