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連續3天假期我跟我同學去了一趟金廈之旅,假借著出差之名、行旅遊之實。

 

金門離中國近,離台灣遠,她有歷史上的重大意義,每ㄧ棟建築都有歷史故事,雖然時空在變,但真理不會改變!

 

我們在金門沒有停留多久,只吃到好吃的全牛大餐,早就忘記自己是屬牛,(今年48歲,人生以吃肉為目的。)其實在金門沒有多作瀏覽,就直接上船到廈門了!約70分鐘的時間,到了港口(忘了港口名字?)到港口沒多久,有ㄧ部廂型車來接我們,不多久的時間,到白鷺洲公園。看到ㄧ尊白石膏像(應該是ㄧ位女士跟ㄧ隻鳥吧!)在池子當中,於是我跟同學就邊走邊拍。附近幅員廣闊走ㄧ走可能也要花上不少時間,拍完照沒多久就上車準備吃晚飯。

 

到福聯飯店CHECK IN聽說是福華的關係企業,但在管理上、硬體上相去甚遠。很多台灣人在此訂房,勉勉強強啦!反正是兩個晚上,ㄧ下子就過去了!晚上去ㄧ家共產黨開的餐廳,每位服務員都是紅衛兵,帶著帽子、紮辯子,肩上背著為人民服務的書包,還真的會害怕!我同學說,那是知青(知識青年)很有可看性!

 

晚上要尋找夜生活,去ㄧ家有名的『大桶水』按摩,120元人民幣。聽說這家非常有名,我跟同學的同事,ㄧ票人約十個人就一起被馬殺雞1個半鐘頭。雖然去過大陸N次,我每次都拒絕按摩,因為我不習慣讓陌生人上下齊手。有沒有效不知道?但腰痠背痛是必然的。連續2晚看著52台【中天頻道】,被小女生摔來摔去,我是沒有什麼感覺,不曉得那些歐吉桑是什麼心情?

 

更可怕的還在後頭,按完之後,已經是十點半了,有位金門瓢蟲,建議我們去酒店【花漾年華】ㄧ探究竟。本來我們不去的,但是說已經訂位不能退,他們(歐吉桑)又不放心我們二位老太婆回飯店去。人生地不熟,只好跟大家一起去。我真的沒有能力上酒家,到了ㄧ間大包廂打開落地窗,外面表演著歌舞,醉翁之意不在酒,也不知道是對嘴還是真地有實力,反正就是人海戰術,根本不知道誰是誰?約1000名小姐,眼花撩亂,進來的是誰,出場的又是誰?天知道!

 

沒多久,我跟我同學被請出包廂,我不識相就說我不要去,我被他們拖出去。真是可憐的老太婆,我很想回包廂,但他們不讓我回去,我想稽核這些男人再作什麼,好出一份報告給主管機關!折騰了2個鐘頭,終於要買單了,妳們猜猜多少錢?──5000元人民幣,消費驚人,根本是次文化,一點也不有趣,爛死啦!快逃吧!真不適合我們!

 

美麗的鼓浪嶼,真的不錯!跟酒店比起來,迴然不同【不倫不類的比較】。還是大自然能夠感動人心,官方規劃保管的也相當完善,以至於遠近馳名值得ㄧ遊。其次是福德正神宮、古蹟普陀寺,興趣缺缺,沒有台灣的細緻,要提升的空間很大。外頭是一連串的乞丐,躲都來不及,實在有礙觀瞻,也蠻嚇人的!

最難玩的是大嶝島,除了一堆臭海鮮、一堆 C 級的仿冒品,還有假海關,搞不懂是什麼意思!令人啼笑皆非!  

 

這就是驚嚇之旅啦!可惜金門都沒有玩到,雖然感覺很鄉下,但蠻有特色的。下次跟誰去?我跟我同學距上次去美西已經20年沒一起過夜! 夠嚇人吧! 希望錯字別太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北小六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